top of page

​活动报道

2021 云端庆卫塞 E-WESAK

2021 云端庆卫塞 E-WESAK

卫塞节又称佛陀日或浴佛节,是纪念佛陀释迦牟尼佛诞生、成道、涅槃的纪念日。在这意义非凡的日子,吉隆玻鹤鸣禅寺举办云端庆卫塞。目前疫情日益严重, 虽然大众不能到寺庙参与卫塞节庆典,但是信众们可以共聚云端庆卫塞,一起向佛陀祈愿!

卫塞节当天, 我们准备了一系列了活动包括浴佛法会、法师开示、云端浴佛&领取佛陀法语、线上佛曲欣赏以及佛前大供。除此, 今年也特别让大众向鹤鸣禅寺登记,当天义工们代信众们向佛陀点灯祈福和供花。

卫塞节当天,我们有250人参与鹤鸣禅寺面子书云端庆卫塞节。 2万人参与云端浴佛以及领取佛陀法语红包!

云端浴佛网页将开放至 31/5/2021 。

《法华经》线上经典解读班

《法华经》线上经典解读班

《法华经》为经中之王,是佛最后说的经典之一,融通全部佛法,也是观音信仰盛行的主要来源。读诵《法华经》,既能消除贪欲,又能福报增长。《法华经·药王菩萨本事品》∶“此经能救一切众生者,此经能令一切众生离诸苦恼,此经能大饶益一切众生,充满其愿。”

由鹤鸣禅寺主办——《法华经》线上经典解读班自三月份开办以来,已接引了过百位信徒上线学佛闻法。在传华法师的悉心教导及义工团队的发心护持下,《法华经》线上经典解读班得以顺利进行,利益大众。

在一个小时的课程中,法师带领大众读诵《法华经》,并为大众开示经中要义。另外,若大众对课程有不明白之处,法师也会一一为其解答。

疫情当前,实体活动空间受到限制,但却开启了另一道学习之门。愿线上经典解读班得以常青,大家一起学习佛法,趋向佛道。

世界一花2020线上国际禅修研讨会

世界一花2020线上国际禅修研讨会

第12届「世界一花国际禅修研讨会」原订于2020年10月在马来西亚吉隆坡鹤鸣禅寺和新加坡观音禅林进行,但基于新型冠病在全球肆虐,观音禅院毅然决定将研讨会移至线上,让全球观音禅院的禅行者能跨越时空的界限,在云端相会。特此,我们迎来了史上第一届「线上世界一花2020国际禅修研讨会」,并由马来西亚吉隆坡鹤鸣禅寺主办,莎阿南佛学会协办,及马来西亚佛教青年总会为支持单位。

首届「线上世界一花国际禅修研讨会」的主题为「世界一花,禅行天下」。此研讨会共分为5场,分别在2020年9月的每个周日和10月的第二个周日晚上8点进行,时长1个半小时。每场研讨会邀请了3至4位观音禅院的禅师和指导老师为与会者开示5个主题:「世界一花,禅行天下」、「观音禅院禅法的基本要义」、「如何把公案运用在生活上?」、「上求佛道,下化众生」和「禅及永续发展」。

历经2年半的筹备和宣传,此研讨会吸引了全球超过25个国家的禅行者热烈的响应,报名人数一度突破千位数,而平均出席人数为680人。

在这瞬息万变、人心惶惶的时代,让我们紧记老师们的教导,时时回到不知的心,保持正确的处境、关系和操作,让「世界一花」的精神禅行天下,社会和谐,国家安宁,世界和平。

鹤鸣禅寺云端地藏经共修及开示

鹤鸣禅寺云端地藏经共修及开示

由鹤鸣禅寺主办—云端地藏经共修及开示《地藏经》利益大众。目前因为疫情的关系,鹤鸣禅寺暂时不对外开放。此活动将以线上直播的方式进行, 分成上( 8/8),中(15/8),下卷(22/8),大众可以透过鹤鸣禅寺的面子书参与,让大众得闻佛法,礼敬诸佛,供养三宝。

《地藏经》是佛陀在忉利天(33天)为佛母摩耶夫人说的一部记载着万物众生其生、老、病、死的过程,令众生明白因果轮回。 人的生灭自无始劫以来皆轮回不已,福报的聚集和修行功德力的累积是他人无法替代的。《地藏经》也是佛经中的孝经。《地藏经》给出了一个根本菩提大法-念佛法门。它融合了地藏菩萨的大悲愿和诸佛菩萨的见证,叙述佛陀深入浅出的慈悲开示。

传华法师还为大众慈悲开示 《地藏经》答疑
8/8/2021 地藏经答疑 (一)
- 如何快速掌握一部经的主旨大意?
- 地藏菩萨本愿经 1. 地藏菩萨的名字意义为何?2.菩萨是什么意思?
- 经的意义:贯串摄持 及 契合
- 历史上真的有地藏菩萨吗?金乔觉僧人法号地藏《宋高僧传》西元728年圆寂
- 地藏菩萨为什么在久远以前,早已是十地果位的菩萨,却到现在还没有成佛?1.曾于师子奋迅具足万行如来前立大愿:度尽众生方成佛道。
- 二个国王故事的影片
- 众生何以度不尽?1.众生出而复入 2.众生不依止善道修行
- 地藏经是介绍什么事情?1. 地藏菩萨之愿力功德及其法门
- 地藏经的特点是什么?1.度人重于自度 2.事相重于理论 3.他力重于自力 4.修福重于修慧
- 修地藏法门有何威神功德?1.消灭业障 2.增福 3.增长悲心 4.增长菩提心

15/8/2021 地藏经答疑 (二)
- 地藏法门如何修持? – 1. 诵地藏经 2. 称念地藏菩萨名号 3. 瞻礼地藏菩萨形象
- 为何修地藏法门能忏罪除障?
- 经云,若有男子女人,行善或供养佛菩萨像,读经奉行,能得何人敬礼卫护?
- 听说修持地藏经特别容易招感鬼道众生, 尤其晚上和农历七月不宜诵地藏经?
- 一般人家里可以供奉地藏菩萨吗?

22/8/2021 地藏经答疑 (三)
- 修净土可以持诵地藏经吗?
- 为何诸祖皆共崇信地藏经?
- 地藏经中,何以广说人天果报,未有劝赞往生净土?
- 在忙碌生活中如何修持地藏法门?
- 念一万声地藏菩萨圣号有什么好处?
- 如何外出平安事事如意?1.念地藏菩萨名万遍
- 如何使生儿育女平安获福?
- 地藏经说什么?
- 地藏经如何帮助罪深病重之人?

若要回顾当天的开示, 请点击链接

8/8/2021 地藏经答疑 (一)
https://www.facebook.com/hoehbengzencenter/videos/868796184074286

15/8/2021 地藏经答疑 (二)
https://www.facebook.com/hoehbengzencenter/videos/1528504080834781

22/8/2021 地藏经答疑 (三)
https://www.facebook.com/hoehbengzencenter/videos/545456643438856

疫情当前,实体活动空间受到限制,但却开启了另一道学习之门。愿鹤鸣禅寺云端地藏经共修及开示得以常青,大家一起学习佛法,趋向佛道。

bottom of page